今天想吃麻薯

祝你们健康快乐
一切请看置顶

余淮在图书楼顶楼捡到了一只鬼,然后鬼是黎簇,生前和余淮是竹马竹马,是恋人。但是死了以后黎簇的所有记忆都被抹掉了,只是凭着感觉觉得喜欢余淮。余淮和其他人记忆里的黎簇也消失了,但是余淮隐约记得小时候和谁牵着手一起走了无数遍家门口的那条路去上学,记得不知道是谁在某天夜里悄悄亲吻他然后他被惊醒,与偷亲的人在黑暗里对视,记得不知道和谁拥抱在除夕夜,倒数三二一后在欢呼声中也肆无忌惮地说我爱你。

黎簇是以执念的形式存在于世间的,一项项心愿是让他转世关键。每每完成一项心愿黎簇都会变得更加像人。于是余淮陪他逃了课,陪他去天台晒太阳,陪他去郊外骑单车,陪他吃昂贵的甜品,陪他去游乐园。摩天轮达到顶点的时候他们互相看着对方,余淮忍不住凑近黎簇轻轻地吻了他,黎簇也闭上了眼睛。

睁开眼分离后,黎簇发现一切记忆都归还于他的脑子里,余淮也是,那些和他有关系的人也是突然头疼,然后记忆被归还。

黎簇的最后一张心愿是想坐着乡下的火车回老家看看。他们去山间玩儿了一天,坐上车后精疲力尽。景色掠过,黎簇突然有些不舒服,于是倚靠在余淮身上。他们两个搂着对方,接吻。

没想到黎簇的最后一个愿望其实是和余淮玩一整天,告诉他自己心意。完成了以后余淮只能无力地看着黎簇一点点消失在他怀里。


评论(1)

热度(7)